有些地方,我们一生会去许多次。而三亚,与我而言,是我许多年前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地方。是我记忆里“不想过冬”的最好目的地。而巧合的是,2012,2015,2018 。每隔一个三年的一月,我都会去一次三亚。而这一次,应该是我来三亚最丰富的一次旅行。旅拍+美食之旅。
【每一个三年,见一次三亚】
第三次来三亚,依旧没有在大东海拍过照片。反而,意外发现的小东海不错。
不在海边看日落是不完整的。看过许多海边日落,这一次,终于在三亚湾看了日落。
鹿回头公园,第一次在三亚看夜景。
第三次去蜈支洲岛,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感受。
原来蜈支洲岛最好的风景是在情人岛
再见,蜈支洲岛的浪花朵朵。
三角梅与逆光,是我遇见的三亚。
去了洲际海底餐厅吃饭,才知道是一个网红餐厅。
辛辛苦苦带去的充气菠萝,好歹还是要用一次的!
很开心的是,离开海棠湾之前。在海边踏浪,摄影师拍到了我最自然的样子。
我的微博:@小巴黎XIAOYU公众号:pairs809(小巴黎爱旅行)
【实用信息】
1.关于行程:Day1:成都—三亚—三亚湾日落Day2:大东海-亚龙湾-小东海-鹿回头-第一市场—海棠湾(住:海棠湾比邻near椰林美宿)Day3:蜈支洲岛(住:海棠湾天房洲际)Day4:海棠湾泡酒店2.交通飞机:成都三亚往返出租车:三亚内部交通船:海棠湾去蜈支洲岛3.住宿【三亚海棠湾比邻near椰林美宿】
因为我们预算有限,所以在海棠湾就一晚民宿一晚五星级酒店。不够这家民宿真是性价比超高,觉得很适合想要多玩几天的。民宿位于海棠湾东线海岸海棠湾藤桥镇迅发加油站旁海丰村,离免税店也很近。整体风格我很喜欢哦!友情提示:最好淡季来三亚,春节旺季价格普遍上涨。
民宿房间几十个,每间房间都不同,特别是泳池旁边的小木屋,淡季价格几百块而已。
卫生间的装饰也是民宿一大亮点。
民宿的娱乐设施和公共区域也是不错的。总体来讲性价比真的超级高了,尤其是1月旺季。
【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】
在海棠湾的最后一晚,我们终于搬去了终于订到了洲际酒店。位置:靠近免税店,走路只要五分钟,太方便了!价格:现在每天都是旺季,价格很难讲,我是1900元一晚两个人,建议及早订,不然就没房了。
这家洲际的大堂设计很有特色。
办完入住就有欢迎水果,超开心。
房间是洲际典型的中式风格装修,空间很大。最后一晚真是睡得最舒服的!
最开心的是迎宾甜点,非常精致,忍不住在半夜就吃了起来。阳台上有个大浴缸,往外望去就是大海,坐在阳台沙发上放空自己,好酥服!
卫生间有两个洗手台好贴心。
浴缸在阳台上,也是太浪漫了有没有。
最后一天上午我们坐在房间的阳台上都不想走。
然后酒店早餐也是非常丰富的。
4.气温:1月份的三亚市区在二十五六度左右,薄长袖即可,晚上会冷一点,但也不会冷的夸张。蜈支洲岛上非常热+非常晒,需要做好防晒措施。5.摄影器材:佳能5D3,佳能5D4镜头:16-35 2.8 85 1.8 70—200 4
【一波三折的开始】
故事的起因是这样的。2018年的一月,我在上海滞留了最最低谷的十天吧!冷到怀疑人生的冷,这是我在上海呆的第三个年头,出来混迟早要还的。所以我终于还是没有幸免最冷的时候。在上海重感冒,然而护照拿去办俄罗斯签证了。于是我想到了去三亚过夏天。
然而,这次旅行,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。我已经决定周五回成都了,结果周四晚上我们又决定去三亚。。。于是我周五上海飞成都,周六又成都飞三亚。也是醉了啊,为什么要这么作。。。。而且明明当时上海飞三亚更便宜啊!!!
好了好了,吐槽完自己。介绍一下本次的小伙伴@麻小薯我们相识语2016年南浔古镇,当时就相见恨晚。终于在今年实现了第一次旅行。话说旅行检验友情,所以实践证明以后还是可以继续一起玩耍的哈哈哈!
俗话说,好事多磨。这次旅行,但是几天下来天气又好、各种吃吃吃拍拍拍、泡酒店......也是非常愉快的。
这一次我不仅拍了有史以来在三亚最多的照片。也是有史以来在三亚吃得最爽的一次。
那么接下来,就来认真交代这次三年之约的三亚旅程吧!
【Part 1】重新打开市区
虽然这是我第三次来三亚啦!然而依旧觉得之前都是来的假三亚。所以,这次我们首先就是重新打开与认识三亚市区的游玩方式。
【小东海的海】
第三次来三亚了,经过昨晚住宿出现的意外之后,今天两个人都无法打鸡血早起。这样也好,来三亚,不就是度假吗?原本计划的是去大东海拍照,毕竟我没拍过,但是约的摄影师建议我们去小东海,只是比大东海更远一点,不过我们正好晚上想去鹿回头公园,恰好小东海离鹿回头很近,所以就愉快的决定小东海了!地址:三亚市小东海旅游度假区
下午我们在三亚市区逛吃逛吃。然后从那边进入小东海,于是,三亚第一拍开始了!
这一系列都是刚开始和摄影师试拍的。毕竟拍了这么多年,我镜头感还可以。所以基本上没有磨合期,不过我还是喜欢边拍边看,如果不满意我会即使提出意见。毕竟,我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。
讲真,小东海还挺上镜的。也或许是摄影师的角度选得好。虽然这些年在海边的照片不计其数,不过此时我也是被拍得很尽兴。
摄影师很负责,要给我们多拍一些元素。于是我们边走边拍。这两张逆光是抓拍的,很自然,也是我平时没有的角度。
还有椰林配大海系列。这是我印象里的三亚,然而却是第一次拍这样的照片。所以,偶尔不忘初心,也是会有意外收获。
天色渐晚,我们再补拍一些海边的照片。等浪花来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。
原来打算去鹿回头公园拍日落。结果在小东海不知不觉拍到了日落,此时去鹿回头肯定会在路上错过日落的。不如就在这里拍晚霞咯。
依旧是几张我平时没有的角度。今天的第一拍还是有收获的,开心!
在小东海看完日落,旅拍也结束了。我们就在此打车去鹿回头公园看夜景。
【鹿回头的夜】
鹿回头公园坐落在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。公园三面环海,一面毗邻三亚市区,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,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。位置 :三亚市鹿岭路鹿回头海景大道 开放时间:7:30-22:00 门票价格 :成人票45元
原本是计划来鹿回头看日落的,结果在小东海拍嗨了错过了。索性就来看看夜景吧。
我们买的是门票+观光车的组合,可以进景区以后直接坐观光车到观景台。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,因为除了观景台,其他地方大晚上的很一般啦!
不过一月的三亚早晚温差也是挺大的。我白天还是裙纸,这个时候就觉得有点冷了!所以还是建议穿外套的。
其实鹿回头公园有两个观景台。这是第一个,景色一般般。当时我还以为我们运气不好,没有遇到很多地方开灯。结果正准备走的时候,看到还有路往山上,就想着来都来了,还是去看看吧!
没错,果然是走到第二个观景台景色会更好的。还好当时没有走掉!
看到有人在这里拍婚纱。果断人像拍起来。这会儿没有摄影师了,所以需要我们自己动手了!
拍拍人像,再继续拍拍风景。时间会过得很快。
后来呀,三亚变成了今年春晚的分会场。大概就是我拍到了这里了。
最后再补拍两张人像。太冷了,必须走了。下山回市区吃饭去。
第一次鹿回头的打开方式是夜景。希望下次有机会,还是来看看日落吧!
【三亚湾的日落】
三亚湾度假区东起三亚港,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,椰树成林。西行延伸至天涯湾。来三亚几次,从来没看过日落,毕竟那些年我还年少无知,哪有看日落的意识呀!那天在小东海拍照的时候,听摄影师说三亚湾是看日落最佳的地方,于是被种草了。
沿着三亚湾一直往日落的方向走。一直走到了皇后湾。
运气很好的是,我这次来三亚天气还不错。以往冬季过来都是天天阴天。
所以这次,也是看到了三亚的日落。虽然已经看过许多海边的日落,不过也总算是有完整的三亚记忆了。
去的地方越多,我越是爱等日落。因为我觉得这是一天之内最美的时光。
很幸运,这个冬季,在三亚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场海上日落。这也是今年的第一次旅行。希望今年能够去到更多美的地方。
【从市区吃到了海棠湾】
这次旅行,我们说好了要吃遍20种海南美食才罢休。所以呀,除了拍拍拍,吃吃吃也是一个重点打开方式。
在市区的第一顿就是久违的抱罗粉,第一次吃是六年前来三亚。我已经想不起味道了,这次迷之觉得比记忆里好吃。
然后继续的是清补凉,结果我后来每天必吃,最爱呀!
吃完以后非常满足的我,哈哈哈哈!
从市区去海棠湾,经过亚龙湾不是去看海,而是继续去吃!三年前来三亚吃的那家海鲜,查到亚龙湾开了新店,于是过去尝尝。环境比市区的更好呀,味道还是记忆里的味道!
澳洲龙虾和海胆蒸蛋我的最爱!
小伙伴喜欢吃蟹,我就负责拍照,哈哈哈!
啦啦啦,来自亚龙湾的海鲜大餐。
到了海棠湾,继续吃吃吃。首先继续解锁海南粉和捞叶鸡。
从当地小吃到高大上的海底餐厅。这一程也是绝了。后面我单独做了美食合集和探店板块,所以更详细的直接写在后面美食部分了。
【Part 2】第三次蜈支洲岛
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,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,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。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,有二千多种植物,种类繁多。也是《私人订制》取景地。门票+往返船票价格 168元(网上订是160元)船是滚动航次,坐满了就走。观光车绕岛:80元,大约需要1小时 开放时间 8:30-17:30
【记忆中的蜈支洲岛】
其实对于蜈支洲岛,我有着特殊的感情。大概要从2012年我第一次来三亚说起。那时我还是个摄影初学者,只拥有最初级别的单反相机。当时在蜈支洲岛,我见到了三亚之行最美最蓝的海,也拍下了这张照片。
2015年,我刚考完研究生。成都的冬天太冷,所以我和哥哥嫂子去三亚过冬。这一次,我们又去了蜈支洲岛,是不一样的风景。
那时的我,还有一点微胖。不过也是满脸的胶原蛋白。
那次我来蜈支洲岛上午天气很好。比这次好太多,所以我就放那次的图吧。也是那次,我的摄影水平比起第一次进步了太多。
而这一次,毕竟是休闲游。我和小伙伴都是懒懒散散的人。上岛之后都快中午了,于是我们放弃了环岛,就继续放上次的图吧。毕竟,这次天气也没那次好。
坐观光车可以看到的风景,便是如此。觉得有些像台湾。而这一次,我却在蜈支洲岛有不一样的收获。
【岛上琐碎】
那么此行的蜈支洲岛。我们出门晚,到岛上已经是接近中午。于是就放弃了观光车,自己去步行的区域逛逛。第一站便是《私人订制》的取景地。
我第二次来三亚的时候已经有这里了。但是上次没拍照,这次补上吧!
换了一条裙纸,继续来到海边。就是我上次来的那片海滩呀。
不过此刻是正午最热的时候。而且比起上次,这次海滩人多了许多。所以我也失去了许多拍照热情,随意拍拍就走了。
【最美情人岛】
我们找了一个可以乘凉的地方休息一下。毕竟天气太热,等到光线没有那么强的时候,继续往前走。走过了情人桥和海滩,来到了情人岛。在我的记忆里,我是没有来过这里的。
这边的海水清澈,又有许多岩石。比起刚才的沙滩,丰富了太多。
原本还觉得可能是来多了,这次的蜈支洲岛有些让我失望。可是眼前的景色,又让我重新觉得:果然三亚最美的地方在蜈支洲岛。
这里才是拍照的圣地。我们坐在岩石上吹着海风休息。等着光线没有那么强烈以后开始拍人像。
海风吹,浪花朵朵。此时此刻,绝大部分的人还在自己的城市过着寒冬。我们在三亚晒着太阳,来仇恨,哈哈哈!
始终改不了一个地方喜欢拍很多的毛病。就这样吧,自己照片多,是好事!
同样的节奏。拍拍风景、再拍拍人像。拍累了又换个镜头拍拍风景。
继续,换了70-200拍人像。果然长焦生猛啊,画面更加带感了!
于是又忍不住拍了一波图。我和小伙伴轮着胡拍。感觉这次小伙伴被我带偏了,以往她可能是风光狗吧,哈哈哈哈。
浪花击打着岩石,旁边的工作人员叫我们不要再过去了。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,于是再拍了几张就走人了。
离开岩石,发现入口处有白桌子。这个,不是大理洱海的标配吗?随便拍一张吧,魔性的来都来了。
回去的路上,再次收获浪花朵朵一张。可能,其实还没有我第一次来这里拍的那张震撼。不过我已经满足了,毕竟年纪大了懒得折腾。
赶在五点半之前坐船回海棠湾。再见了情人岛,再见了蜈支洲岛。
【Part 3】海棠湾的惬意时光
海棠湾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北部海滨,距三亚市区28公里,是三亚东疆门户。东北与陵水县接壤,南面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毗邻。与亚龙湾、大东海湾、三亚湾、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。海棠湾风光旖旎,沉寂异常。与亚龙湾、大东海相比,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。也许是记忆习惯,早在2012年我第一次来三亚的时候,我就住在海棠湾。2015年那次又是,所以这次,在计划行程的时候,我就强烈建议小伙伴来海棠湾住。小伙伴一开始觉得海棠湾远,过来实际操作以后,还是觉得决定是正确的。
【能看见彩虹的洲际海底餐厅】
在三亚的最后时光,我们就认认真真泡酒店。有些地方,去玩之后,才发现是网红餐厅呀!比如海棠湾天房洲际的海底餐厅。位置: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内价格:午市自助588,晚市888(网上团购价)营业时间:周一至周日 11:00—21:00
毕竟吃的东西是一样的,所以我们选择午市。觉得性价比高一些。
中午的时候阳光比较强烈。所以在餐厅的桌布上看到彩虹的机率很高。(不过我这张照片拍得不明显,肉眼看比较明显)
这么浪漫的餐厅,必须要吃饭之前先拍够呀。而且还要来一个装逼照才行。
【泡酒店才是正经事】
这次在三亚的最后一天。为了不浪费房钱,我们选择认认真真泡酒店。先来一张我在房间里拍的洲际公区图吧。
最后一个下午,为了不浪费我回成都带过来的充气菠萝。再冷也要去泳池拍照!
因为1月份的泳池,其实是不能下水的。所以呀,我只能好这样站着拍。也是够了哈哈!
各种pose摆起来。之前在印尼拍过粉红红烈鸟,这次与黄色菠萝的互动,一开始也是略微有点尴尬呀。
最后一轮pose,拍完我要休息了。
好了,这么好的阳光,这么好的泳池。我需要安静的休息一下,来享受拍酒店的大好时光!
若不是今晚就要回去了,真想呆着不走呀,然而没人和我摊房费了,哈哈!
【再见,海棠湾的海】
在海棠湾的最后时光,必须要看一次海棠湾的海。这一次,是在洲际的私人沙滩。这是我第三次来海棠湾,以往住的两家酒店,也是有私人沙滩,但是坡度都比较陡。而洲际的海滩,相对来讲平缓许多,这一点无论是娱乐还是拍照,我都觉得更加合适。
这次同样的我又约了一个摄影师来给我拍照。毕竟,除了海边日落,我真的是创造力枯竭了。
这组照片我个人非常喜欢。是我难得的非常自然的一组照片。
海棠湾的浪很大,摄影师没有让我刻意的摆拍。而是让我自己玩,随意抓拍。
然后我就在海里、海滩上随意的玩咯。真的是抓拍得各种自然呀!
最喜欢的就是这张,感觉把我拍的很“清爽”,不做作。哎呀,原谅我又词穷了!
最后,在夕阳下。向海棠湾说再见了。第三次来,每一次的记忆都不一样。
【海棠湾免税店】
三亚国际免税城于2014年9月1日正式开门营业,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,商业面积达7.2万平方米,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。购物资格:年满16周岁。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岛,前往中国大陆地区的国内旅客,包括海南省居民(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)。购物流程:即购即提→店内付款→携货离店→机场退税机场提货→店内付款→机场提货提货模式:即购即提:不受时间限制(推荐)机场提货:海口: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内完成购物三亚: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
因为免税店就在我们住的洲际隔壁,所以从蜈支洲岛回来的那晚,我们还是过来逛逛。
虽然我2015年的时候来过这里。不过当时没拍照,记忆早就消失了。这次带着摄影的眼光,果然是修得气派呀。
免税店的牌子还是比较齐全,从包包到化妆品。
不得不说,商场真是修得好看呀!感觉无形之中从购物之旅变成了拍建筑之旅。
拍到商场关门的时候再走,我们也是有兴致呀!
【Part 4】三亚美食的正确打开方式
嗯,别人既能朝九晚五,又能浪迹天涯。我只是想证明,我技能旅拍,又能探店。所以这次来三亚,每天吃五顿的探店为了写美食合集呀!
【一份21种海南美食清单】
2.抱罗粉抱罗粉是这些粉里宽度最粗的,所以琼北这里叫它为“粗粉汤”,它是文昌县抱罗镇所产而取名的,虽然它看起来和面条没什么区别。粉质软而韧,吃进去比较有嚼劲。
3.后安粉后安粉是万宁后安镇出产而得名。我点的是原味后安粉,没有加其他的配料,简单却又清香,一般都是海南人的早餐必备。
4.海南粉海南粉的粗细程度就更像面条,它的配料很多,油炸花生米、炒芝麻、豆芽、葱花、肉丝、香油、酸菜、竹笋等,正因为海南粉的细,加的料才能入味,比起其他粉,海南粉还略微辣一点。
5.渔粉三亚的鱼粉颜色有点像鸡蛋面,白的黄的掺和在一起,但比起粉,鱼汤的浓厚才是关键。在凉爽的三亚夜晚,来一碗鲜美的鱼粉,非常过瘾。
6.椰子饭椰子饭就是糯米饭,把糯米放在椰子皮上,和椰肉、椰汁一同蒸熟,里面一般还会加枸杞,我个人非常喜欢。
7.清补凉这是我最最喜欢的甜品,每天必吃。清补凉以椰奶汁为底,里面可以加非常多料,像红豆、绿豆、西瓜、芋头、凉粉、空心粉、木耳花、红枣……当地人都是早上准备好一天的配料,客人要什么就加什么,所以白天可以加的料更多,晚上只能加剩下的,卖不完的料都是当天处理掉。
8.椰子布丁椰奶布丁的奶味比椰子冻更重,相比来说,更喜欢椰子冻的香甜口感。
9.椰子冻椰子冻就是放在椰子里的椰青布丁,软糯顺滑,冰镇之后味道更佳。
10.椰蓉一口香有点像椰子味的雪丽糍,好吃!
11.椰子糕椰子系列甜品的一种。也是我最爱之一,口感冰冰凉凉的,又有浓郁的椰香味,超喜欢。
12.椰子炒冰(水果炒冰)炒冰到处都有,椰子味的炒冰在三亚应该是最醇正的。饭后来一个,超级爽!
13.椰子水三亚街头常见的解暑饮料,不过椰子水还是掺了水的。
14.芒果沙冰讲了那么多椰子系统,似乎忽略了热带水果芒果的感受。好吧,芒果沙冰也是三亚常见的冰饮。
15.椰子鸡火锅第三次来三亚,第一次吃椰子鸡火锅。锅底是用椰子水做成的,味道有一点点甜,不过能接受的。
16.文昌鸡 & 海南鸡饭说到海南特色,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海南文昌鸡,作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,在海南的饭桌上,无鸡不成宴。文昌鸡一般陪着饭吃,就是另一道有名的海南鸡饭,依然是淋着酱油的口感好赞。
17.东山羊作为一个喜欢吃辣的川妹子,这道海南菜反而是我非常喜欢的。海南东山羊,由于主产于海南万宁的东山岭,所以被当地人简称为“东山羊”,东山羊以优质的羊肉而闻名岛内外,它与加积鸭、和乐蟹、文昌鸡被人们并称为海南四大名菜。
18.砂锅捞叶鸡除了文昌鸡,捞叶鸡也是海南名菜, 那些包裹生槟榔吃的叶子便是捞叶,海南用这种野菜搭配着鸡或蛋一类的食材,这样能散发出它独特的香气。
19.捞叶煎蛋捞叶煎蛋是海南保亭特产美食之一,捞叶,学名假蒟,长在椰树和槟榔树下有着特殊味道的胡椒科植物,具有祛风散寒,行气止痛,活络,消肿,暖胃等功效。捞菜煎蛋,有一种奇特的清香,不像香椿味道那么奔放,吃到嘴里却能立刻调动所有味蕾。
20.海鲜菠萝炒饭很多地方都有菠萝炒饭,但是有海鲜的菠萝炒饭也是海南特色了。一份二三十块,适合几个人合买一份再吃点别的。
21.海南水果终于到最后一种了,累死我这个“业余美食博主”了。饭后来一点海南的新鲜水果,才是美食的终极体验。
【探店笔记】
1.张猫猫的店这家店是我这次来三亚吃的第一家店。然后美食之旅打开得很成功啊!
外部装修小清新。
内部是集海南民族风和小情新于一体。
这次的椰子布丁、抱罗粉、清补凉也是在这家开始吃的。
吃完走人的时候外面竟然排了这么多人,6666.
2.林姐香味海鲜没错,我来三亚就是来吃海鲜的呀。这家我三年前就吃过了,三年没来三亚,一直想念这个味道,所以这次必须再来呀!查到在亚龙湾开了新店,于是过来试试。
在亚龙湾奥特莱斯,真是打破了我以往来三亚只知道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的概念呀。
这边吃海鲜也是自己去水产市场买。不过环境比第一市场干净多了,体验感好很多喃。
难得过来一次,所以我俩不自觉买了好多哈哈哈哈。
的确这家新店环境还不错,装修得像咖啡厅一样也是简直了。
清蒸石斑鱼、招牌香辣蟹、椒盐皮皮虾、香辣芒果螺、清蒸大龙虾、海胆蒸蛋、蒜蓉粉丝蒸扇贝、粉丝蒸带子,我们真的不小心点了好多。
其中我最爱的是香辣芒果螺,毕竟我是川妹子呀,而且吃起来不费劲。
粉丝蒸带子,除了扇贝粉丝以往我依然觉得好吃的。
澳洲大龙虾也是必点必点必点。
清蒸石斑鱼,没有刺,鱼肉很鲜嫩美味。
椒盐皮皮虾。这次好像是我第一次吃皮皮虾,椒盐的做法很特别喃,也很符合我的川味口味。
招牌香辣蟹。小伙伴是上海妹子,喜欢吃蟹。我这种懒人就负责拍拍拍,看着她吃。
海胆蒸蛋也是我每次必点,可能我觉得长得有特色吧。,蒸蛋吸收了海胆汁和海胆黄,变得非常鲜美,用勺子挖着吃像在挖布丁。
最后来一张吃海鲜大餐的照片。纪念一下这顿丰盛的海鲜大餐。
3.椰语堂自从第一天在张猫猫的点吃到了清补凉以后。我便一发不可收拾,到处找寻海南清补凉。这家也是无意间搜到的,后来我去海口玩竟然也吃了,海南连锁啊。
海南风格的装修,非常符合。
这家店算是专门做清补凉的,有传统清补凉和芋圆清补凉。
它家的椰子糕我也是非常非常推荐的,每次必吃两份。
4.粉鲜森后安粉之前看到别人发的后安粉,有点被种草。于是当时在网上走到了排名比较高的这家。
不得不说几年没来三亚,饮食的店装修都是大变样啊!
它家后安粉不错,可以去试试。
5.环球美食街:海南私房菜比起市区,海棠湾的美食就少了很多了。不过新修的环球美食街,去那里吃饭可以免费接送。
为了让这次美食之旅更加深入,继续海南菜。这家也是当时搜到了,过去试试。
装修风格如图,比较清爽。
海南粉、捞叶煎蛋、椰蓉一口香都是在这里吃的。人均也不贵,住海棠湾可以来这家吃海南美食。
6.天房洲际海底餐厅海棠湾美食榜第一的网红餐厅,必须写上来。
一边吃饭一边看鱼也是不要太浪漫。
餐厅以自助餐为主。五星级酒店的餐食没得说,具体情况参见我前面的游玩行程。
【穿搭心得】
老规矩,争取每一篇游记都来一段穿搭心得。我个人觉得,三亚的穿搭,不能像是去国外海边一样浮夸,而是简单随意又有海边风即可。接下来,就来详细讲讲吧!
1.白色连衣裙使用两次,分别是小东海和鹿回头公园。我个人觉得白色长裙配海边是一个保底的标配,就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出错的搭配。这套购于【拜托鹿先生】,是一家专门卖轻婚纱的店。
2.粉色连衣裙+白色防晒衫+草帽因为是拍夕阳,所以红色系会更加明显。但是大红太普通了,所以选择深粉红更加脱俗。
3.蓝色海军风连衣裙这套衣服当年去台湾垦丁穿过就再也没有穿过。这次拿来三亚怀旧,还是适合蜈支洲岛的风格的。
4.蓝色泳衣+黄色发带为了黄色菠萝强行搭配的泳衣。配上黄色发带增加俏皮感。
5.绿色防晒衫+黑色打底+牛仔裙裤这套是最休闲随意的一套,照片也是我超喜欢的一组。防晒霜既能有效遮太阳又可以很好的凹造型,去海边必备呀。购于【落离莲定制女装】
【THE END】
以上便是我第三次的三亚之旅。有美照、有美食。冬季来三亚回到夏天,实在是在寒冬里的小确幸。时隔三年,故地重游,却是不一样的风景。想起许多往事,而生命轨迹,却是更加清晰的在继续。希望下一次相遇,我还能够保持一个活力的状态,与三亚再相见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小巴黎XIAOYU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